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青神县人大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 时间:2021-11-19
  • 信息来源:青神人大
  • 字体大小:

11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栗战书同志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明春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央首次高规格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人大工作历史上尚属首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极大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县人大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思想智慧和精神营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要求,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开展工作的鲜明主题,在青神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发展好。二要积极探索依法履职行权的新机制新方法,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以高标准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三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青神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县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