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青神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
  • 时间:2021-10-26
  • 信息来源:青神人大
  • 字体大小:

 

 

10月26日,青神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在国际竹艺中心举行。100余名青神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明春作代表履职培训。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严肃县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请假纪律的意见》。

 

 

此次培训学习的目的是通过学习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加深新任代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对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知识的了解,提高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代表正确地执行职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牢记使命,增强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争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会议要求,要珍惜代表的荣誉,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决策作用、模范带头作用、监督支持作用。人大代表要有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人大代表要有责任,坚守初心为人民;人大代表要有能力,履职尽责善监督;人大代表要有纪律,廉洁自律养正气;人大代表要有担当,勇于创新促发展。

 

 

参加培训的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人大工作职责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职责,以出色的工作回报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