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青神县青竹街道: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 时间:2021-08-23
  • 信息来源:青神人大
  • 字体大小:

9月25日,是青神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青竹街道多措并举,夯实责任,广泛动员,扎实工作,依法有序稳步推进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组建机构,明确责任。青竹街道结合实际,分阶段制定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并按节点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和选民登记培训会。制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依法设立选举工作指导办公室,进一步压实责任,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做好宣传,广泛动员。各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播放、张贴选举公告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换届工作安排、换届纪律要求等,同时,各村社区还结合实际,召开坝坝会、入户宣讲、微信群推送信息等方法,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充分调动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营造换届选举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有序推进,扎实工作。严格按照各阶段工作时间节点的要求,明确挂村社区班子成员不定期驻点指导督导,认真做好宣传发动、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投票选举等重点环节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切实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