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青神县人大召开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 时间:2021-08-13
  • 信息来源:青神人大
  • 字体大小:

8月12日下午,青神县人大召开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各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或人大主席提名人选,街道工委主任,乡镇(街道)党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工作指导组全体成员共计4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明春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福就如何做好2021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围绕选举的准备工作、选民登记和选民资格审查、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以及选举人大代表、召开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应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具体指导,并对实际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就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卢明春主任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结合实际情况,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本乡镇换届选举实施方案,为换届选举提供重要的组织保证;二是落实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和此次培训会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营造选举氛围,各乡镇(街道)要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选民依法参加换届选举,充分调动选民积极性,积极营造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氛围。四是开展督导指导,县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工作指导组要在关键时间、重要节点期间深入乡镇(街道)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