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调研我县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情况
  • 时间:2021-06-09
  • 信息来源:青神人大
  • 字体大小: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十庆率队莅青,就我县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明春、副主任彭志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托育服务机构真爱幼幼,详细了解了真爱幼幼组建、筹备、管理、师资配备、收费等情况。并随即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彭志军就我县托幼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进行了具体说明。调研组对做好托幼工作的重大意义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分析研讨,并对我县做好托幼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十庆在会议上强调:一是明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委、政府要引起高度重视,对老百姓有强烈需求的民生工作亲自抓。二是明确牵头部门。涉及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根据自身职能职责,认真履职尽责,结合青神实际,健全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齐抓共管。三是明确三个目标。工作目标,按市委的要求把眉山市建成全国、全省托育工作示范市;总量目标,通过“十四五”规划努力,力争托育服务机构托位数能满足50%人群的需求;路径目标,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其中公办占50%、普惠占30%、私立占20%。四是明确当前工作。研究制定青神县配套支持政策体系,办好公益类、普惠类托育服务机构示范点,以带动全县托幼工作开展。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