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青神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元帅故里行
  • 时间:2021-06-08
  • 信息来源:青神人大
  • 字体大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6月4日—5日,青神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在仪陇朱德故里、乐至陈毅故里开展为期2天的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县人大机关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现场教学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与提高素质相结合,通过沉浸式现场实景教学、史料档案观摩、旧居旧址体验等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实地感悟学习朱德、陈毅等先辈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党员干部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先后走进了朱德故居纪念馆、朱德旧居、国防教育园,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毅旧居等地。在一件件实物、一帧帧珍贵的历史照片前,驻足、凝望、沉思。党员们向朱德元帅、陈毅元帅雕像三鞠躬,表达无限哀思和敬意;在朱德汉白玉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入党之初的庄严承诺;聆听现场教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追忆先辈们伟大历程,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教育和作风锤炼,洗涤了心灵之尘,激发了奋进之力,更加深刻认识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明白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跟党干什么”,坚定了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意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回顾的点点滴滴,是一次追根溯源、慎终追远的初心之旅,是一次传承基因、汲取力量的精神之旅,是一次固本开新、砥砺前行的奋进之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收获很大,要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增强“闯”的意识、下定“超”的决心、鼓足“拼”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青神特色发展新征程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