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英雄烈士保护法执法检查
  • 时间:2021-03-17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为加强对英雄烈士的保护,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3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志军率队对全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东山烈士陵园、红色西山新建烈士陵园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了东山烈士陵园的占地面积、构造、碑文内容和修缮情况等,对红色西山新建烈士陵园迁移工作所涉及的周围环境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到惠民小区罗会明烈属家走访慰问。随即召开了执法检查座谈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相关职能部门就英雄烈士保护法在我县贯彻实施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检查组成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志军指出:一是相关部门要梳理该法实施以来的学习宣传、红色文化的保护挖掘整理、维护英烈权益等情况,对照法律法规进行完善、整改,切实贯彻实施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各项要求;二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牵头总揽,研究革命老区优惠政策,形成政策体系,结合“十四五”规划,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打造好红色文化;三是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最大限度地发挥红色资源的综合效益,赓续“红色血脉”、塑造“红色品牌”、弘扬“红色精神”,有力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