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建筑法执法检查
  • 时间:2021-03-15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为加强对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于3月上旬对全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分集中检查、调研乡镇和集中听取汇报。

 

 

3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志军率队组织开展了执法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行集中检查了世代学府、九号公馆、滨河文化公园等在建项目,现场听取了建筑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发承包管理等情况汇报,深入到青竹街道和西龙镇进行走访察看。3月10日召开了执法检查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县住建局和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建筑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成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先后进行了座谈发言,并提出了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志军在会议上强调:一是切实加强对建筑法的宣传力度,制定工作计划,提高部门、建筑企业和广大干部群众知晓度,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二要根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业发展的意见,积极培育我县的建筑企业和建筑产业,特别是做好我县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相关准备工作。三要针对我县无高空消防设施、推行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险不及时、Epc项目管理上的一些空白等问题,不等不靠,加强对省市政策的研究,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作用,稳步推广新型建筑材料,积极发挥保险业助推建筑产业的发展,加强高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配置,提高我县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水平。四是积极向上级人大和政府反映乡镇农房建设中客观需要配置生产用房的问题。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