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 时间:2020-11-25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11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盛祥率领调研组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学道街小学、文林社区、兰沟村以及丹甫公司开展走访调研,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我县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在县司法局召开的“法律七进”牵头单位负责人和“特色点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对“七五”普法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盛祥副主任肯定了我县“七五”普法工作成果。一是普法成效明显,深入人心,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有所加强;二是普法形式不断创新,群众接受程度有所增强;三是政府依法执政能力不断强化。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一是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上还有差距;二是宣传方法单一,口号多,知识内容少;三是人员经费保障不足。为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七五”普法总结,总结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提出创新工作的意见;二是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重点加强《民法典》宣传,提升知晓率。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