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聚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王晓梅代表开展“双走访”活动
  • 时间:2020-07-22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今年6月,省、市人大常委会下发了《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从6月开始,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双走访”活动,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对标对表、精心谋划,要求县乡两级人大要进步强化责任意识,把推动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专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大机关领导干部、市、县人大代表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双走访”,旨在发现问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

 

 

 

王晓梅代表作为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率先深入青竹街道、青衣社区、麒麟社区,走访群众、实地调研。作为一名教育战线工作者,她最关心的还是与教育相关的问题。通过调研发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道路上各种车辆越来越多。很多小学、幼儿园上放学时段,校门口附近的人流量、道路车辆都比较多,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青神县实验幼儿园,作为青神县城区两所公办幼儿园之一,在校幼儿1000多人。每逢上下学时段校门周边接送幼儿的家长也有1000多人,自行车、电动车和小汽车等交通车辆繁杂,常常造成道路拥堵的现象,外加工程建设大货车频繁的来往通行,时有小事故不断发生,安全隐患时刻存在,也给原本靓丽宁静的县实验幼儿园增添了不安定的隐患。虽然县实验幼儿园在征得县交通局的允许下,临时增加了上下学时段教职工自我道路管控措施,但是教职工的临时管控本身不专业化,执行力度也不可能强有力,不能从根本上消除确实存在的不安全隐患。

她建议,县人民政府应统筹协调道路、交警等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强幼儿园附近道路安全管理,确保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在幼儿园附近两条道路的适当位置增加减速带,在两条道路的适当位置竖立“前方学校,请减速”警示牌,或者在上下学时段设立限行标识。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抽调部分交警到幼儿园附近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值勤,消除安全隐患。县人大常委会收到建议后,当即召集相关部门对王晓梅代表的建议进行了研究落实。县交管大队当即表示将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抽调部分交警到幼儿园附近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值勤,改进路段标识标牌,指导学校建设规范化的停车场地,并加强对学校临时管控人员专业化的培训指导,共同维护好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确实保障实幼孩子、家长、教职员工和其他往来此处群众的人身安全。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