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专题调研
  • 时间:2020-07-01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6月下旬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志军率经济委、预算委、农业农村委、城环资委等委室负责人和部分代表,深入到县行政审批局、县发改局、县税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县级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水电气保障部门及部分企业,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方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政务大厅、走访了部分企业、查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县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优化融资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认真查找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共同就审批权限下放、优化市场环境、公共服务建设、制定适合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招引高端人才、落实担当容错机制、提高政府工作人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

 

 

调研组要求,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全面对标先进,借鉴各地经验做法,不断研究落实新的改革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靶心发力,围绕方便群众、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立足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多走访企业,多倾听企业呼声,做好专题研究处理;要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厚植新业态企业发展土壤;要积极优化政策环境,把落实政策特别是各项扶持政策的及时兑现作为优化环境的重要切入点,认真开展落实政策情况专项评估行动,把好事办好,让企业满意。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