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为人民
  • 时间:2020-02-17
  •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原本热闹的新年变得冷清,防控成了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高台镇杨店村而言,任务更加艰巨。杨店村面积广,人口多,与疫情形势严峻的东坡区交界,全村2000余名老百姓,379名务工返乡人员(其中武汉,含过武汉4户6人,湖北1户5人),而村四职干部中又有两职因为特殊原因暂时不能到岗。面对任务重、人手少的困状,身为杨店村支部书记同时也是高台镇人大代表的李文忠,没有退缩,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带领村两委、村民小组长一起走村宣传、入户摸排、设卡执勤、定点看护。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早上7点出门,天黑回家。妻子中午打电话催吃饭,“马上”,“快了”,“还要一会儿”,“你们先吃不用等我”,慢慢的妻子也不在打电话叫他吃饭。“吃泡面,能填着肚子就行”,他常常在村办公室就着一桶泡面吃,然后又马不停蹄当起了“跑腿书记”。

李文忠安排村级防疫工作

李文忠在卡点执勤

为进一步摸清村上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杨店村结合高台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组织村民小组长和志愿者走村入户,再一次逐户进行摸排,从上午10点半到晚上七点。待各组完成摸排工作后,李文忠又协助文书一起完成数据整理和汇总工作,一直忙到晚上10点。长时间高度紧张的状况和不充足的睡眠,让他早已经双目通红,但因为还差村民小组长签字,体恤大家奔波一日辛苦,不愿组长摸黑往返的李文忠又骑上他的摩托车,到各组长家中完成最后的签字确认。不料在途中因为天黑车快摔了一个大跟头,所幸没有大碍。“没事,没伤到骨头”,“工作没干完,睡着也不踏实,况且还有同志等着,工作不能因为我没完成而拖了后腿,影响了全局。”他扶起车子,忍着膝盖疼痛,拖着疲惫的身体又赶往下一个地方。

李文忠走访看望群众

李文忠开展防疫宣传

“疫情不解决,工作也就不能停”,“人要懂得感恩,感谢组织的认可,党员、群众的信任,能为大家服务我很高兴,我也会尽自己的能力,努力把工作做好,不负组织的嘱托和大家的期望”。李文忠坚持自己的党性,坚守自己的初心,在支部书记和人大代表的岗位上践行誓言,与群众心连心,为百姓服好务。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