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写在战“疫”一线
  • 时间:2020-02-19
  •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字体大小:

余伟,男,42岁,中共党员,乡人大代表,现任青神县罗波乡政府武装部部长、副乡长,2020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担当使命,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是罗波乡阻击战役疫情阻击战中的典范。

他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大年初一,余伟在接到党委政府紧急召回的通知,立马回到单位第一时间制定了防控方案、预案。并且主动向党委政府请缨在疫情期间主要负责对湖北返乡人员、新增外市人员每天进行登记并测量重点外市人员体温、乡域内发热发烧人员的监测,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担着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全乡共计14名湖北返乡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的27名家属、51名发热发烧人员,余伟每日都与医护人员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讲解着居家隔离的相关知识。

他是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余伟是妻子的丈夫,是女儿的父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余伟主动奋战在一线,其中,有家人的不理解,有隔离人员的不配合,他咬紧牙关,默默坚持。在抗击疫情战中几次余伟很严厉的批评着:“你是外市回来的,咋个不戴口罩,还到处乱跑”“你要干嘛,你是要居家观察14天的哦,不准出门……”。

他是战“疫”一线的检查员。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实际的工作中,“今天你消毒没有”成为余伟与外市返乡人员的问候语,他每天进村入户的同时,也询问着村社干部、普通群众有无外市新回乡人员,当知晓新返乡人员立即赶往其家中确认着每一个人员的信息,并登记在册,而他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工作已经25天,期间他佩戴的口罩都是一次性的医用口罩,单位为其了考虑了N95的口罩用于一线防护,而他摆摆手说:“留给更需要的人”。

他是战“疫”一线的幕后兵。在疫情初期,我乡出现了这样一种现象:谈“鄂”色变唯恐避之不及的村民及受人排挤的湖北返乡人。面对这种棘手的事情,有一二十年基层经验的余伟,为村支部书记做起了幕后兵,比如西坝村的武汉返乡人员反应的“每天自己在家老实隔离,但是乡村社干部还每天往自己家跑,询问各种问题,心理压力大”。余伟为支部袁书记出着各种奇招“减少人员来往、蹲守人员距离监测户家20米远、安排其接受的人员入户……”,这样乡上的类似困难个个击破。在我乡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三对户”工作时,每日中午午饭后总是看到一个忙碌身影——余伟要不就奔波在送餐的路上、要不就在忙于为卡点人员送消毒酒精、口罩、开水等,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后勤工作后又开始忙于其监测工作,余伟每天从早上8:00工作到晚上7:00才下班回家。

讲到自己所做的事,余伟同志总是很谦虚。同事们夸他的时候,他却笑着说:“我没有那么伟大,我只是一名平凡的人加上一份责任,保护我们想保护的人而已”。余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战“疫”的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者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余伟同志也像一面旗帜感染着身边的人,在他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下,越来越多的逆行者出现。(张泽勤)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