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青神县人大常委员会设立县人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活动日
  • 时间:2017-06-08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近日,青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6次会议作出决定,将每年11月22日设立为县人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活动日。

此举是顺应人大代表和选民的呼声,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为民履职意识和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而设立的。

活动日当天,县人大代表将回到原选区参加活动,上午走访选区选民,了解选民生产、生活情况,听取选民意见、建议;下午参加选区村民代表座谈会,参加人员:选区内不是人大代表的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小组长、村民代表;座谈会由乡镇人大主席团派人主持,座谈会主要内容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听取影响选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问题,人大代表向选区村民代表述职,接受评议。评议结果进入代表履职档案,作为下届代表连任的推荐提名依据之一。(胡仁国)

附件:

友情链接: